English

大运村中的特殊客人

图说大运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程伟光 高晓明 王大庆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8月23日下午,大运会男子花剑决赛正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进行。看台上,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白衣少女不停地为中国队鼓掌加油,她的清秀的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这个女孩叫李欢,是一位与绝症搏斗了14年的勇敢少女。18岁的西安女孩李欢,4岁时被查出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听说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李欢就萌生了一个希望,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同世界各国的大学生进行一次交流。她还想到赛场上为中国队加油。在有关方面的大力帮助下,李欢的心愿实现了!

轮椅上的李欢吸引了大运村里各国选手的目光。在运动员公寓楼前,不同肤色的年轻人和李欢谈论着“青春、友谊、和平”,谈论着“更快、更高、更强”。在大运村升旗广场上,李欢也向世界各国选手讲述她1993年赴美国参加“给孩子一个世界”活动时,组织者为她的精神所感动,专门为她在国际儿童村举行升中国国旗仪式的往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