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要苛求韩雪

每日探星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刚满20岁的北京姑娘韩雪,在中国游泳队里已算是个老将了,她能否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成了今天整个大运赛场上众记者关注的焦点。

晚上七点,当身穿黑色泳衣的韩雪出现在碧蓝的泳池边时,赛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锣鼓声和欢呼声:“韩雪,我爱你!”记者桌上的一张有关赛程的小纸片竟在震耳的轰鸣声中悄然滑落。

第一项就是女子100米自由泳,最终,韩雪以0.08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冠军被德国队的德尔曼夺走。赛场上顿时鸦雀无声,中国记者们互相摇头:“太可惜了!”由于此次大运会中国游泳队只有韩雪这一位名将出场,再加上韩雪在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上都以明显优势夺得第一名,因此她成了人们对中国游泳夺金的唯一希望。

其实,我们没有必要苛求韩雪,她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一位教练分析说,近几年来,由于中国游泳整体水平的滑坡,中国游泳队承受巨大压力,中国游泳目前处在非常艰难的时期。韩雪的实力本来就无法保证为中国队争夺奖牌,事实上,在刚刚结束的福冈世锦赛上韩雪只获得了一个接力项目的第五名,这次能进前三名,已是她超水平地发挥了。而且,韩雪输给了刚刚在日本世锦赛上以55秒33夺得100米自由泳奖牌的德尔曼,从实力上看本来就在情理之中,只不过韩雪今天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突然吊起了观众夺金的胃口。

据悉,韩雪在今后的几天还要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的比赛,我们希望韩雪能轻装上阵,真的,韩雪,我们不苛求你。(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