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剑英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薛剑英)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来京观摩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江泽民在会见中对罗格先生光荣当选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表示祝贺,对罗格主席和国际奥委会的朋友们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对北京申办奥运会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江泽民说,在最近20年里,中国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合作关系得到长足的发展。萨马兰奇先生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为发展这种良好关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赞赏罗格先生就任后,就发展奥林匹克运动提出的反对腐败、反对滥用兴奋剂和控制奥运会规模的主张。今年11月,我们将在广州举办第9届全国运动会。在今后7年,我们将在国际奥委会和各单项体育协会的帮助下,举办很多的国际体育赛事。中国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一定会迈出更大的步伐。

江泽民指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在走过100多年的风雨历程后,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和公平竞争的原则,对推进国际社会的和平与发展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在新的世纪里,我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决心为奥林匹克精神的发扬光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罗格对江泽民主席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国际奥委会非常高兴由北京来主办2008年奥运会。我们相信,在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贾庆林、刘淇、袁伟民、刘敬民、于再清、何振梁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