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公开销毁一千六百 四十万张走私盗版光盘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8月28日电(记者杨连成)今天上午,在珠海体育中心,随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王茂林的一声令下,15台胶粒粉碎机一齐开动,1640万张走私盗版光盘当众被粉碎销毁。这是迄今我国规模和数量最大的一次公开销毁走私盗版光盘活动。

据统计,自1998年至今年8月,全国各地海关共查获走私盗版光盘5400余万张,今年1至8月,共查获2989万张走私盗版光盘,其中万张以上的光盘走私案件33起。此次公开销毁的1640万张走私盗版光盘绝大部分是拱北海关近年来查获的。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石宗源说,近年来,国内出版物市场盗版活动,尤其是音响制品和影视作品的盗版活动十分严重,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举办这次大型销毁走私盗版光盘活动,就是以强有力的事实向国内外表明中国政府实施科教兴国、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一贯立场和坚定决心。

海关总署副署长刘文杰说,依法严厉打击违禁印刷品、音像制品,既是一场维护国家市场经济秩序的经济斗争,又是一场严重的政治斗争。今后光盘走私的重点地区仍是与香港、澳门毗邻的广东沿海地区,我们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防猛打,进一步加大抓主犯、打团伙、端窝点和刑事处罚力度,以震慑走私犯罪分子。

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海关总署、公安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广东省有关部门,美国驻广州领事馆领事以及中国音像协会、国际唱片业协会和美国电影协会的代表参加了销毁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