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环画报》五十岁了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铁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张铁平)今天,庆祝《连环画报》创刊50周年全国连环画报刊“金环奖”发奖大会在北京华润大厦举行。有关领导和美术界的老前辈等出席了大会。

《连环画报》创刊于1951年,50年来,它与新中国成长的脚步紧紧相随,折射出新中国连环画事业的一个缩影。当代许多著名画家都曾在《连环画报》这块园地进行艺术的耕耘,许多著名连环画作品如《西厢记》、《三国演义》、《枫》、《人到中年》、《黑骏马》等,都是通过《连环画报》与读者见面的。《连环画报》在50年代就已经拥有了数十万读者。80年代初,它的读者达到了120万。任何美术作品都无法像发表在《连环画报》上的作品一样有如此广大的读者,产生如此深入人心的影响。50年来,《连环画报》以其独特的历史地位和百花齐放的艺术风格,在新中国的文化事业和美术事业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