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焦点人物——穆斯塔法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图/和平文/新华社 我有话说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总书记阿布·阿里·穆斯塔法,27日中午在约旦河西岸被以色列军队发射的导弹炸死,成为去年9月巴以冲突爆发以来被以军暗杀的巴勒斯坦最高政治领导人。

穆斯塔法现年62岁,生于约旦河西岸北部杰宁的奥拉巴镇,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5个早期主要成员之一,也是人阵的创始人之一。1969年穆斯塔法因从事巴民族独立运动被以色列占领当局驱逐出境。

穆斯塔法领导的人阵是巴解组织内仅次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第二大派别。去年,人阵总书记乔治·哈巴什宣布辞职后,穆斯塔法当选为这一组织的最高领导人。

据悉,以军当天中午出动战斗直升机向设在约旦河西岸拉马拉的穆斯塔法办公室发射了至少两枚导弹,其中一枚直接命中穆斯塔法所在的房间,穆斯塔法当场被炸死,另有5人受伤。

以军杀害穆斯塔法的行径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