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举办第70届伊兹米尔国际博览会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伊兹米尔8月28日电土耳其第70届伊兹米尔国际博览会昨天晚间在土耳其的第三大旅游城市伊兹米尔市举行,来自世界78个国家的1000多家企业和公司派团出席本届为期7天的国际博览会。在本届国际博览会上,中国被列为贵宾国,外经贸部副部长周可仁率中国30多企业出席本届博览会。

港口城伊兹米尔市,已有5000多年的建市历史,是早期希腊文明的发源地。耶稣的母亲圣母玛丽亚晚年曾居住过此地,古罗马帝国的埃菲斯王朝就建都与此。该市自1936年开始不定期举办伊兹米尔国际博览会,至今已举办70届,中国自1973年开始派团出席博览会,至今已参加20届。

30多家中国企业在本届博览会上租用展厅1000多平方米,展品既有科技类型产品,也有工农业等民用商品。来自河北沧州的杂技团在博览会上的开幕式上为与会商家表演了精彩的中国杂技,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技艺博得了满堂观众的雷鸣暴风般的掌声,尤其是年仅9岁半的小演员崔文斌表演的“钻筒”惊人绝技,让外国观众叹为观止。

外经贸部副部长周可仁对记者表示,中土两国建交已逾30周年,两国贸易自90年代以来发展呈突飞猛进之势,去年两国贸易额与前年相比增长了76.1%,两y国未来的贸易合作前景非常宽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