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克重申坚持反弹道导弹条约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振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8月27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27日在第9次法国驻外使节年度会议上重申,法国坚持1972年美国和当时的苏联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的基本内容。

美国总统布什在4天前宣布他打算废弃反弹道导弹条约,以便美国部署国家反导弹系统。

希拉克在讲话中重申了法国对美国计划的疑虑。他说,目前法国希望跟美国和北约的伙伴继续进行对话。等法国跟有关各方都进行了磋商后,再在适当时机向美国阐明法国的立场。

希拉克认为,在目前发展反导弹能力应该考虑两个重要因素:第一、不能削弱国际预防政策,即加强防止核武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扩散的努力;第二、要“尽可能低水平地保持战略平衡”,避免引发新的军备竞赛。

他还指出,美国和俄罗斯必须在裁减核武器和防止外层空间军事化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据法国外交部网站报道,第9次法国驻外使节会议将讨论全球化、俄罗斯政局、欧盟和法国的对非洲政策、安全和移民、世贸组织、欧美日能源政策和欧盟扩大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