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秘鲁国会对前总统藤森提出新的指控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利马8月27日电秘鲁国会27日晚以涉嫌反人类罪对前总统藤森提出一项新的“宪法指控”。

出席会议的75名议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讨论,一致同意以故意杀人和严重伤害他人等罪名对藤森提出这项“宪法指控”。

此前,秘鲁国会已经通过了另一项针对藤森的“宪法指控”,罪名是擅离职守。

按照法律规定,现任和前任国会主席团成员不能参加27日晚举行的国会会议。国会3名前藤森派议员中两人已被取消议员资格,另一名女议员玛尔塔·查韦斯在投票前离开会场。

27日的指控是根据1991年利马一居民小区15名平民遭屠杀和1992年拉坎图塔大学9名学生和一位教师失踪的两起案件提出的。控方认为,这两起杀人案件都是藤森担任总统期间暗中操纵准军事组织进行的。

去年9月,秘鲁前总统顾问蒙特西诺斯向反对党议员行贿被曝光,引发了国内一场严重政治危机。藤森宣布重新举行大选,并下令解散由蒙特西诺斯主管的国家情报局。两个月后,藤森在日本东京突然提出辞职,但秘鲁国会以“不能胜任”为由罢免了他的总统职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