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科学家将神经网络与芯片接通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8月27日电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化学研究所的科学家成功地将动物神经细胞与芯片进行联接,并实现了神经网络与芯片相互间的信息传递。

该研究所的科学家福罗姆海茨27日向新闻界介绍,他们成功地将一只蜗牛的多个神经细胞分离出来,移植到一块硅酮芯片上,并且观察到了刺激信息通过神经网络传送的过程。科学家们用电压刺激一个细胞,这个脉冲信息就通过神经网络传到了另一个细胞,并被那里的芯片记录了下来。这个试验表明,刺激信息通过神经网络传送到了芯片上。

科学家强调,实现神经网络与芯片的信息沟通“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成果”。将来人们可以将这一技术用于仿生器官的制造,借助这种生物化学电子技术使未来的假眼、假耳等具有真正的视、听功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