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科优势更明显

网络疲软 市场洗牌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杨文 我有话说

“在经济调整时期,思科在技术和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将更加巩固,强者会变得更强。”思科系统公司总裁约翰·钱伯斯言犹在耳,美国著名电信市场研究公司De llO ro集团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为他的论断提供了有力的证据支持。

高端路由器主要应用于全国级的骨干网络,是网络世界的“交通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这项研究表明,在高端路由器市场上,思科与其主要竞争对手Jun ip e r网络公司的比较优势正在显著增强。今年第2季度,尽管这个市场的销售额比上一季度萎缩了29%,但是思科所占的份额却从上个季度的59%上升到了60.3%,而Ju-n ip e r则从38%下降到了34.7%。换言之,在这个季度思科与主要竞争者的差距又拉大了5个百分点。

这个结果与钱伯斯此前的判断不谋而合。他说,在高端市场上,思科正在稳健地夺回市场份额。今年早些时候,思科向市场投放了新款高速路由器,其速度和性能足以与任何竞争对手匹敌,使竞争对手迅速失去了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