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收费时代到底来了没有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木东 我有话说

8月16日,新浪网正式发布包括收费邮箱在内的“个人家园”收费信息管理平台。新浪网总裁汪延表示,这是新浪网推动网络走向成熟、探寻网络营收新模式的重要举措。然而,8月17日,搜狐又推出全新免费电子邮件服务——“搜狐闪电邮件”,并明确宣布:“作为中国网站的重要代表,搜狐免费邮件的推出说明网络收费还不是潮流!”

不知是不是巧合,8月17日,新浪邮件服务发生硬件故障,绝大部分的免费用户无法登陆。虽然新浪很快修好了故障,但许多免费用户还是心有余悸:这免费服务的质量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准!

有意思的是,搜狐同时又宣称,刚刚发布的“闪电邮件”采用了分布式存储技术,不仅大大提高了访问速度,还能很好地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即使发生故障,也不会造成系统全面瘫痪,而只会影响其中的一部分用户。也就是说,即使是免费,搜狐也尽可能地保证服务质量。

新浪和搜狐在网站收费方面的分歧不知最终会是什么结果,但至少可以说明一点:收费时代不会这么轻易地说来就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