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大可在网上考试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文晖 我有话说

你想随时随地测试自己的学习效果吗?从7月9日起,中央电大在“电大在线远程教学平台”启用了网上自测系统,它提供了电大开放教育2000-2001学年度试题,并附有相应的试题答案和评分标准,共涉及12个开放教育专业的70套试题。学员可以用它进行在线自测,如果在试卷规定的时间内未做完试题并正常退出,系统可自动保存答案;如在试卷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试卷,系统可直接对答题进行判分;也可选择“重做”,进行反复测试和练习。学员还可以将所选试题从线上下载,进行线下自测。利用远程教育“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学习的特点,学员可随时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老师也可以通过计算机对学生进行自测结果的统计,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中央电大还于8月19、20日在北京、南海直属教学点进行了网上考试。答题、阅卷和成绩统计都是在“电大在线远程教学平台”上进行的。学员反映,在网上进行考试,不仅有益于考试的公正性,还对培养自主学习习惯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