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液显走进光电时代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范承禄 我有话说

由联想、TCL等业内厂商所启动的“液晶热”刚刚开始,急于从传统市场寻求突破的显示器厂商又向消费者献上了新的选择。著名的显示器厂商美格科技公司常务副总裁俞翠薇女士表示,光电技术的成熟使得光电时代已经到来,除了液晶显示器,消费者还有更多的选择。

俞翠薇指出,与数字时代、互联网时代相应,光电产品及技术已全面成熟和并正在普及,光纤通讯、光存储、光电显示设备等光电产品在社会生产的基础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液晶显示器为先导的光电显示设备为产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光电时代。俞翠薇透露,等离子体显示器具有比液晶更好的性能,并且可以制造出面积更大的显示屏来,将是美格下一步要推出的产品。

针对市场上对液晶显示器质量的种种担心,俞翠薇介绍了美格产品的特点:新推出的三款液晶显示器采用比A级管质量更加严格的AA级管,整屏无一个坏点,而一般的A级管整屏可以有3个坏点,一些液晶显示屏生产、研发中的新技术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如美格专有的黑晶α涂层,有效地增加了显示对比度和亮度、透光率,减少了屏幕上的反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