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三维商用电脑新标准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陆雨 我有话说

8月21日,联想集团在“开启商用电脑新纪元”新策略暨新产品发布会上,隆重推出由近50名工程师、历时两年研制、拥有34项专利的联想开天系列企业网商用电脑,并提出了面向未来的商用电脑新标准——全三维品质。

今年以来,由于世界经济不景气,全球PC增长15年来首次放缓。而中国电脑市场却呈风景这边独好的态势,因此成为众多国际厂商倾力争夺的重地,其中,商用电脑市场又是重中之重。当前,PC市场价格战、促销战层出不穷,价格、配置被一些厂商奉为不二的法宝。

联想认为,当PC价格降到合理程度后,用户将寻求其应用价值、品质和服务。商用电脑在经历了“性能配置”时代、“功能应用”时代后,今天进入了“客户体验时代”。联想正是通过长期深入了解商业用户的真实需求和切身体验,提出商用电脑的新标准——全三维品质,将品质解构为外在品质、内在品质和应用品质。其中“外在品质”包含产品的外观设计、静音设计、易操作性、易维护性等,它影响使用者的直观感受;“内在品质”包含产品的可靠性、兼容性、环保设计等,它决定了产品的应用和功能能否正常实现和实现的程度;“应用品质”包含网络易配置设计、可管理性设计和系统安全性设计,它满足了使用者对产品功能和应用的需求。

此次发布的联想开天系列商用电脑定位于政府、大企业和行业领域的应用。在应用品质方面,开天拥有“网络直通车”、“网络远程管理能力”、“全方位的信息安全保障”、“与无线设备的互联互通”等领先功能。在外在品质方面,开天拥有时尚优雅的外观,经过机箱结构与风道优化实现了静音设计,开天顶置按键、前置USB接口、功能键盘的快捷键体现了产品的易操作性,旋转软驱支架和扩展的硬盘架保障了产品的易维护。在内在品质上,开天在正常使用下的平均无故障时间达到2万小时,在电磁兼容性方面达到国标B级(国标最高级)。开天还通过了网络操作系统SCO UNIX的SCO OK认证和与微软各种操作系统良好兼容的WHQL LOGO认证,保证了与其他产品、设备的广泛兼容。联想开天4800还是中国第一台w ind ow s XP Read y PC。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乔松表示,此次推出的联想商用新策略“全三维品质”,是对联想企业IT群组核心策略“简约商务”的承接和体现,为实现“简约商务”打造了精品硬件。联想希望,“全三维品质”今后将成为用户选购商用产品的标准,也成为厂商规划和研发商用产品的指导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