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性能服务器支持宽带应用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文华 我有话说

虽然今年宽带热一浪高过一浪,但作为宽带应用重要组成部分的的VOD(视频点播)系统目前却不尽人意。传统的VOD系统需要使用多个存储子系统,才能支持大量视频流,并且性能价格比很差,通常仅支持不超过1000个用户的实时点播,并且存在不易管理、实用性差等诸多缺陷。从某种意义上说,服务器系统的缺陷正制约着宽带应用的发展。

针对传统VOD文件系统存在的不足,天兆阳光集团最新开发了Od y ssey高性能群集文件服务器系统。该系统采用最先进的群集技术,是专门为支持高带宽、高扩展而设计的,尤其注重对文件系统的彻底改造和优化,使之能够真正支持大容量并发用户访问的要求,满足高可用性、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充性的要求,并在系统管理方面充分考虑用户应用便捷、易用的要求。

Od y ssey高性能群集文件服务器可以达到单个节点支持15000—20000用户的目前最高水平,并可扩充到48个节点。此外,Od y ssey VOD群集服务器还支持实时的内容管理、用户管理、CA认证以及各种广告插播功能。

不久前,美国专业测试机构和国内专家对天兆阳光Od y ssey高性能群集文件服务器系统进行的现场测试表明,该服务器拥有世界领先的传输速度,在处理多达上万用户级别的超大规模数字VOD系统应用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满足宽带VOD应用领域可靠性、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兼容性等诸多方面有了突破性进展。

目前,国内服务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由于中低端市场门槛低、厂商多、利润薄,一些具有实力的厂商如浪潮、曙光等投巨资进军高端市场。天兆阳光一直将自己定位为高性能专用服务器的提供商,其Od y ssey高性能群集文件服务器作为宽带应用具有战略意义的核心技术,有着突出的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在蓬勃发展的In te rn e t应用和宽带应用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