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促进APEC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

吴邦国在会见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时强调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28日电(记者邓海云、谢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今天下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会见参加第八届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的各代表团团长时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APEC各成员中小企业之间经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

吴邦国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中小企业的改革和发展。目前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在全国工业总产值和实现利税中的比重分别约为60%和40%,提供的就业岗位已占全国城镇就业总数的75%左右,提高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促进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对实现中国“十五”计划目标,保持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满足社会多方面需要,吸收劳动力就业,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培育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改善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同时引导中小企业按照“专、精、特、新”的要求,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并同大企业建立密切的协作关系,形成专业化分工与协作的良好局面。

吴邦国强调,面对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一些不确定因素,更需要APEC各成员特别是中小企业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欢迎APEC各成员体的广大中小企业来中国投资,展开多种形式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亚太地区的经济繁荣与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