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歌唱家黄文泉在10所院校巡回演出

2001-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远芳 我有话说

留日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教育学硕士黄文泉先生期望为祖国的大学生素质教育尽一份力,于3月至6月在北京10所院校举行了巡回独唱音乐会。

3月16日首场公演于国家图书馆音乐厅,巡回演出的顾问们、北京地区各高校部分领导以及日本大使馆官员、日本企业驻京办事处的友好人士近千人出席,聆听了黄文泉先生充满真情扣人心弦的演唱。音乐会采用钢琴伴奏,每首歌曲及咏叹调的曲目说明均由黄文泉撰写,由主持人解说。首场音乐会后,他在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方交大等高校巡回演唱,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周围院校的师生也闻讯赶来聆听了这种免费带解说的独唱音乐会,演出后纷纷上台希望黄文泉先生到本校演唱。6月2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文化厅进行了巡回独唱音乐会的最后公演,把巡回独唱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取得了圆满成功。

音乐会曲目分A、B两组,有中外著名艺术歌曲《初恋》、《多么幸福能赞美你》、《优雅的倩影》、《我爱你中华》、《那就是我》;男高音咏叹调经典《奇妙的和谐》、《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女郎》、《圣洁的小屋向你致敬》等30多首高难度曲目,以及黄文泉先生创作并邀作曲家马骏英先生谱写的反映异国他乡学子心声的《为了您!妈妈》。

黄文泉先生先后毕业于日本国立宫崎大学、东京学艺大学研究生院和东京艺术大学研究生院歌剧系,有着坚实的声乐基础。此次他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完成了策划、撰稿、场所的安排以及身体力行的演唱。整个巡演过程得到北京地区各高校、朝日啤酒株式会社、朝日啤酒文化艺术财团、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本国际文化交流事业财团、德国施坦威北京代表处星威琴行的赞助,以及中日两国30多个单位、团体和媒体的后援。黄文泉的义举还得到了中日两国著名音乐界人士、中国欧美同学会和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