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24所示范高中明年建成

2001-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戴自更 通讯员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29日电(记者戴自更通讯员王凌波)广州将在今明两年内力争建成24所示范性高中,并提供大批优质初中学位,全面提高广州中小学生素质;公布一批拖赖小区配套学校及教学用地的房地产发展商名单。

据介绍,教育部提出在全国建1000所左右示范性高级中学(含独立高中和以高中为主的完全中学)。示范性高中的标准为:班数不低于18个班,每班学生不超过50人;生均占地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生均校舍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70%以上,高级教师占30%以上。广州市准备在10个区建20所示范性高中,从化、增城各建一所,加上省属的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大附中,广州市辖区内总计将建至少24所示范性高中。

广州市市长林树森说,示范高中越多越好,但示范高中之间也要互相竞争,形成梯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