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在黔晋赣冀继续宣讲

2001-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柳路、杨荣、胡晓军、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太原、南昌、石家庄电(记者柳路、杨荣、胡晓军、蔺玉堂)8月28日,中央宣讲团继续在贵州、山西、江西、河北举行学习江泽民“七一”讲话宣讲报告,四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宣讲报告为契机,深入扎实地做好对“七一”讲话的宣讲、学习工作。

贵州今天,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在贵阳向1000多名领导干部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表示,要以中央宣讲团到贵州宣讲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掀起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热潮,切实把“七一”讲话精神贯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

钱运录说,贵州省委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和作法,抽调部分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深入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宣讲团,尽快到全省各市州地进行宣讲辅导。各市州地党委也将选调本地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组成学习宣讲团,分赴各县市区进行宣讲。

山西今天上午,山西省委、省政府在太原湖滨会堂举行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为2000多名党政军领导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作了辅导报告。报告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山西省委书记田成平主持报告会。田成平说,学习“七一”讲话,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努力把“七一”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去。各级党委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照讲话精神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在实践中贯彻讲话精神,不断解决改革和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自觉纠正不符合讲话精神的错误认识和观念,把思想统一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

据悉,山西将组织宣讲团到各地、市,宣讲“七一”讲话。

江西今天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孙英为江西省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及高等院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作了宣讲报告,与会干部群众反响强烈。

南昌大学青年教师聂虎臣说,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课程教师,在新学年开始后,一定要把“七一”讲话的精髓传播给更多青年学子。

报告会由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主持。他说,中央宣讲团来赣作宣讲报告,这对于我省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七一”讲话是一个极大的推动。江西省也将陆续派出宣讲团下到基层,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的高潮。

河北今天,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中央宣讲团成员、原国务院研究室主任桂世镛为省直机关、驻石党、政、军、大型企业、大专院校、省辖市市委书记2000多人做宣讲报告,桂世镛特别对正确认识在新的社会阶层中发展党员做了精辟的阐述。

河北省委书记王旭东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学习“七一”讲话作为关系全局的头等大事,要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工夫,并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原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民进河北省主委陈慧说,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对我们民主党派的建设同样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据悉,河北省要在全省组织宣讲团分赴11个省辖市进行宣讲活动,各市也将深入县乡开展宣讲活动,使宣讲活动深入到基层支部和每个党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