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坚持要求“坦帕号”离开其领海

2001-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许博渊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堪培拉8月30日电澳大利亚30日坚持,载有438名偷渡船民的挪威货轮“坦帕号”必须离开其领海,到公海去。

移民部长菲烈浦·罗多克说,澳大利亚已经要求“坦帕号”离开澳大利亚的基督岛前往公海。据澳联社报道,罗多克说:“我们已经下令这条船开到公海去。我们现在不管它怎么离去。”

“坦帕号”26日应澳大利亚海上巡逻队的呼救电,在基督岛以北约180公里处营救了438名企图偷渡澳大利亚的船民,但次日当“坦帕号”接近基督岛时,澳大利亚政府却不许它进入其领海,称这些船民应该送往离出事地点最近的印度尼西亚默拉克岛。29日,“坦帕号”强行驶入澳大利亚领海,意在将船民送上基督岛。澳大利亚政府立即派出约50名武装军人登上“坦帕号”并控制了该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