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批破坏环境案件被严肃查处

2001-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林英 通讯员郑志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林英通讯员郑志君)国家环保总局今天公布对一批严重污染、破坏环境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一批企业被分别勒令整改、关闭,涉案人员被执法机关予以刑事拘留,有关负责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此次被查处的案件包括陕西省旬阳县铅锌选矿企业污染双江案、黑龙江省富裕县种畜场开垦草原破坏生态案、山东省阳谷县造纸污染反弹案、山东省齐河县造纸污染反弹案、河南省开封县造纸废水偷排案、安徽省和县治污设施停运案、河北省深泽县造纸企业污染反弹案、河北省邢台市环保部门审批渎职案、广西省合浦县闸口镇破坏红树林案和重庆市巫山县农民盗伐林木、非法捕杀野生动物案。

今年5月23日,国家四部、委、局联合召开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次日,国家环保总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决定派出3个督察组分赴河北、河南、安徽、江苏、陕西等省就有关问题进行督察。整个行动历时3个月,时间之长、动用人力物力之巨、处理力度之大均是前所未有。国家环保总局有关人士表示,国家环保总局今后将继续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和措施,建立对企业日常的监测数据和监督检查情况的记录,以提高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环境质量的稳步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