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优秀学者回国考察

2001-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葆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王葆纯)留学美、英、法、日、加、澳等国的近50名博士近两天回国考察。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会见这个“海外优秀学者为国服务考察团”时说,留学生是中国发展建设的人才宝库,中国一直非常重视留学人员的工作,给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创造各种条件。

钱其琛说,我们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方针。人事部、教育部、科技部等5个部门近日下发了《关于鼓励海外留学人员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的若干意见》。希望各位团员多看看为留学人员创办的创业园、科技园等,越多的信息越有助于做出好的选择,越找到好的发展机会。

这个“博士团”在中科院听取了白春礼副院长对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及人才引进战略的阐述,参观了中科院自动化所、物理所和动物所。随后又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听取了北京市和中关村创业园有关负责人的介绍,考察了中关村国际孵化园及软件公司,并与先期回国创业的留学生进行了热烈的座谈。

此次考察活动是由中国侨联和中国科学院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宁波和温州市侨联联合举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