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公安局”改变北京警务模式

2001-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王衍诗)走失人口登记、办理身份证、查询车辆是否违章等,这在以往不知要跑多少次公安部门,可如今,您只需登陆北京市公安局网站:www.bjgaj-.gov.cn,找到相应的栏目,或许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了。自1999年8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网站开通以来,他们不断完善网站的服务功能,今天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宣布,一个专门面向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栏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将于9月1日开通。届时,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皆可通过这一网站向北京市公安局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

北京市公安局网站现有信息发布、网上咨询、网上办公和综合内容四大类14个栏目。群众可通过访问网站即可了解北京市公安局全部对外办公事项的办事程序和承办单位,解决了群众到公安部门办事“找谁办”、“到哪办”和“怎么办”的问题。如电话查询栏目中,公示了市公安局所有对外的咨询电话、监督电话和通讯地址。北京市公安局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通过网络建设改变公安机关长期以来形成的坐等群众上门的警务办公方式,为群众提供便利的警事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