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第三批第五套人民币

2001-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邓海云)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公告,决定从2001年9月1日起在全国发行第三批第五套人民币。其券别为50元、10元纸币。

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68号国务院令,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1年9月1日起在全国发行第三批第五套人民币。其中,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的主要特征是:主色调为绿色,票幅长150毫米、宽70毫米。正面主景为毛泽东头像,左侧为“中国人民银行”行名、阿拉伯数字“50”、面额“伍拾圆”字样和花卉图案,左上角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右下角为盲文面额标记,票面正面印有横竖双号码。背面主景为“布达拉宫”图案,右上方为“中国人民银行”汉语拼音字母和蒙、藏、维、壮四种民族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和面额。

第五套人民币10元纸币的主要特征是:主色调为蓝黑色,正面主景为毛泽东头像,左上角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背面主景为“长江三峡”图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