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骨干交通网数据库建成

覆盖128条国道1570条省道
2001-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陆彩荣今天从国家测绘局获悉:国家1∶5万数据库建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骨干交通网信息数据库日前建成并开始使用。它标志着我国交通信息的科学管理与智能化服务又有了新的手段。

据介绍,这个数据库覆盖全国128条国道约13.3万公里,1570条省道约20.3万公里,以及165549个桥梁、隧道、加油站等道路附属设施。由于首次采用车载地球卫星定位系统动态差分技术对国道、省道数据进行实地采集和调查,因而数据精度高,实用性强,可广泛应用于交通信息的管理与服务,并可通过二次开发为专业交通数据库建设提供基础框架数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