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高中小企业效率和竞争力至关重要

第八届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部长会议提出
2001-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邓海云、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30日电(记者邓海云、谢军)第八届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部长会议今天在上海结束。会议认为,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中小企业在更广阔的领域发展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今后一个时期,解决好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资金和人力资源能力建设方面的问题十分重要,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的效率和竞争力至关重要。

据介绍,与会各成员体部长和代表们在此次会议上就通过合作推进技术创新,便利融资,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加强中小企业能力建设、人力资源建设,与工商界对话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通过了《第8届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部长会议部长联合声明》。

在通过合作推进技术创新方面,部长们一致认为中小企业是技术创新的重要生力军之一,同时技术进步也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在。联合声明说,部长们深刻认识到融资的便利对于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对各经济体,尤其是文莱、中国、中国香港、日本、马来西亚等经济体采取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行动表示赞赏。赞成鼓励发展中成员体在建立二板市场时,降低中小企业的门槛,同时鼓励各成员体为妇女创业提供融资方面的便利。

据悉,第九届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部长会议将于2002年在墨西哥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