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国公司看好珠海南方软件园

2001-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连成 通讯员刘效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杨连成通讯员刘效峰)珠海南方软件园最近成为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关注的焦点,爱立信、摩托罗拉等公司纷纷前往寻求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爱立信(中国)公司将以珠海南方软件园为依托,建立技术支持和创新基地,并在南方软件园二期工程内建立研发中心。

摩托罗拉公司也准备将欧美的研发中心迁到珠海南方软件园。早在去年摩托罗拉公司就开始与南方软件园洽商进驻事宜,先后派出了包括摩托罗拉公司执行副总裁海德福斯、摩托罗拉(中国)电子公司总裁赖炳荣等在内的九批高层人士前往园区考察或与珠海南方软件园领导层会见,研究落实迁址事宜。3月,摩托罗拉公司执行副总裁海德福斯在与广东省副省长李鸿忠会见时表示,将尽快入园,并抓紧落实具体事宜。据悉,摩托罗拉公司派往国外学习的研发中心骨干即将学成回国并开始筹建研发中心。

珠海南方软件园2000年10月获信息产业部批准成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最近又经国家计委和信息产业部联合审定并授予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称号。目前园区呈现一派勃勃生机,已有60多家企业进驻,从业技术人员近千人,一个初具规模的软件产业基地已经形成。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曲维枝要求南方软件园加大力度,努力引进国内外有声望的软件机构入园,形成一个对周边地区乃至全国具有拉动作用的软件产业群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