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宝来”轿车

我国第一辆驾驶者之车——
2001-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一汽—大众生产的“宝来”(Bora A4)轿车是与德国大众同步的产品。装备1.8、1.8T、1.6汽油和1.9柴油四种不同型号的发动机,使用一汽—大众先进的5气阀发动机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宝来”1.8、1.8T的发动机与奥迪A6 1.8T基本一致,但在发动机的布置方向上有区别。

“宝来”拥有十多种不同配置,价格在17—23万元之间。明年1月正式推向市场,首批推出的主要是装备1.8、1.8T发动机的产品,今年年底开始接受预订。

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周勇江说,“宝来”是国内首部“驾驶者”之车,具有提速快、动力性能好、视野好、驾驶舒适等特点,能给驾驶者带来极大的驾驶乐趣。它的使用者定位在有理想、敢于创新、追求个性和理想的年轻群体当中。“宝来”也是首部国产A级全尺寸轿车,即车型大小适中,兼顾乘坐者的舒适和驾驶者的操作方便。

“宝来”外形类似帕萨特B5,尺寸略小,车身充满了时代的动感,可配备手动及自动变速箱。该车装有当今世界中级轿车的一些先进装置,如ABS、双气囊、启动防侧滑、电动防目眩后视镜、自动后窗帘、自动感应雨刷器等。

周勇江认为,目前国内几款二十万左右的车,不是“宝来”真正的竞争对手,“宝来”的竞争对手是一些性能价格比相近的进口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