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汽—大众庆贺十岁生日

2001-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张翼 曾毅 我有话说

8月23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其轿车厂总装车间隆重举行该公司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暨“宝来”轿车下线仪式。

成立于1991年的一汽—大众,遵循江泽民主席“建设现代化轿车工业基地”的重托,实现了向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大批量的成功跨越,以创新发展为核心,做到了后来居上,成为我国现代化轿车生产企业的佼佼者。一汽—大众在“质量至上、技术领先、管理创新、市场导向”经营方针指导下,坚持引进、吸收、创新的发展思路,瞄准世界先进汽车技术,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为发展我国轿车工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庆典仪式由一汽—大众公司总经理陆林奎主持。吉林省省长洪虎、大众集团总裁皮耶希博士、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分别讲话。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和德国大众集团副总裁韦斯吉勃尔按下了启动按钮,作为一汽—大众庆祝10周年的献礼产品——“宝来”轿车由一汽—大众公司副总经理周勇江和米尔先生亲自驾驶徐徐驶下装配线。

10年来,一汽—大众向国家上缴各种利税190多亿元,社会贡献总额达到234亿元,劳动生产率位居行业前列,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二。2000年全国5000家外商投资企业排名第四,美国《财富》杂志今年5月份评价中国最受赞赏合资企业,一汽—大众跃升第一。

一汽—大众的十年,是不断创新的十年,是紧跟世界先进轿车制造技术,提高国产轿车水平,努力实现与世界同步的十年,是中德双方大力支持、中德双方员工真诚合作的十年。一汽—大众的发展建设,对调整我国汽车产业结构、投资结构,对推动中国汽车工业不断向前发展,提高我国汽车工业整体竞争实力,迎接WTO挑战,加入世界经济大循环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德国大众总裁皮耶希博士在庆典上说,在过去的几年里,一汽—大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1997年到2000年,一汽—大众的销售量增长了三倍;销售额在同一时间也增加了四倍。“宝来”车投入市场,必将领导中国轿车市场发展的新潮流。

皮耶希说,在未来的几年,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执行其中国发展战略。这个发展战略的核心,就是把大众汽车集团的现代化产品,引入大众在长春和上海的企业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