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摸清网络信息资源家底

2001-09-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 陈建栋)截至2001年4月30日,中国互联网络的域名总数为692490个,网站总数为238249个,网页总数为159460056个,在线数据库达到45598个,这是记者从日前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据调查报告》中了解到的。据悉,类似的调查在国内尚属首次。

本次调查是国家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委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数据公司和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南京研究基地三个单位共同组成调查组,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整体负责实施的。

本次调查从今年3月开始,调查对象为我国内地的. cn和通用国际顶级域名下的对应网站,调查内容主要是中国互联网络的网站数量、网页数量、域名数量和在线数据库数量。调查结果为我国制定信息资源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协调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