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陈德良

2001-09-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河内9月8日电(记者 倪四义、陈贽)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8日上午在越南主席府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亲切会见。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关系进行了交谈。

陈德良主席首先对李鹏委员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新世纪之初,在越中两党、两国关系发展的关键时期,李鹏委员长此次来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越中两国关系史上的重要事件。

李鹏委员长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中国其他领导人对陈德良主席的亲切问候。陈德良对此表示感谢,并请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和中国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的问候。

陈德良回顾了去年底访华的情景。他说,中方的热情接待和中国经济建设的成就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访华时两国发表了关于新世纪全面合作的《联合声明》,现在,越中两党、两国各层次的代表团互访频繁,各个领域的合作正在逐步加强,这是十分令人鼓舞的。他希望进一步拓宽两国的经贸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成果,把经贸合作提高到与政治关系相称的水平。此外,还应加强文化、教育、旅游、体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李鹏说: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指引下,中越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迅速进展,为我们双方带来了重要利益。去年主席同志的访华十分成功,两国发表了关于新世纪全面合作的《联合声明》,为落实16字方针,促进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作出了具体规划,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主席同志访华期间,两国成功地结束了关于北部湾划界问题的谈判,对渔业问题也做了妥善安排,并同时签署了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这对进一步增进彼此信任、深化新世纪两国全面合作产生了重要和积极的影响。他希望两国认真履行已经签署的各项协议,并进一步加强两党、两国、两国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

李鹏表示相信,在越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越南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胜利实现越共“九大”所确定的各项战略任务和奋斗目标,把越南建设成为一个民富国强、社会公平、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工业化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