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天水荣获国际扫盲奖——世宗国王奖

2001-09-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9月8日电(记者 陈宗立)今天是“国际扫盲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致函我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决定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宗国王扫盲奖颁发给中国甘肃省天水市教育委员会。据悉,这是目前国际扫盲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奖项。

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师淑云和教育部代表今天亲临甘肃举行颁奖仪式,将奖章、证书和1.5万美元奖金,发给了天水市副市长曹晓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65年设立国际扫盲奖并确定每年的9月8日为“国际扫盲日”,以表彰在扫盲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团体、政府组织。

改革开放以来,甘肃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科教兴省战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普及义务教育和扫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不懈地推进全民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有近60个县(市)实现基本普及9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目标。在一个多民族聚居、贫困面很大的省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次天水市荣获国际扫盲奖,是甘肃省2500万各族人民拼搏进取的缩影,当之无愧。

甘肃省副省长李重庵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要以此次获奖和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全省扫盲工作的力度,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确保扫盲目标的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