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黎可漂

2001-09-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河内9月8日电(记者 陈贽、侯鹤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上午在越南主席府与前越共中央总书记黎可漂举行会见。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宾主就继续深化两党、两国关系进行了交谈。

李鹏委员长首先向黎可漂转达了江泽民总书记和其他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对他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在回顾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历程时,李鹏说,近年来,中越关系获得全面和深入的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性接触,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和看法,增进了相互了解与信任。1999年2月,黎可漂同志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与江泽民总书记会晤并共同确定了16字方针,为确保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做出了宝贵贡献。如今,在16字方针指导下,两党两国关系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李鹏表示,作为越南的友好邻邦,中国人民十分关注越南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李鹏指出,在新的世纪,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共产党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江泽民总书记在纪念建党80周年之际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涵,其核心就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开拓,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李鹏强调,中越两党两国有着共同的理想和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团结与合作,有着重要和深远的意义,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鉴此,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将与越南党、政府和人民一道,不断深化中越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

黎可漂指出:越中两国是“同志加兄弟”的关系,越南同志十分关注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的纪念活动,认为江泽民同志的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80年奋斗历程的全面回顾,是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经验的深刻总结。越共和中共的实践表明,我们所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将坚持下去,矢志不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