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效保障大运会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转

2001-09-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信息系统组委会技术部、北京联合大学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联合大学报告厅举行。大运会组委会技术部部长戴维镛、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张妙弟等领导、参加大运会信息系统项目全体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共3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表彰了高林、鲍有文等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优秀学生志愿者。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信息系统是向世界展示北京举办国际综合性大型运动会实力、体现中国综合技术水平的重要窗口之一,具有高可靠性、实时性、开放性、友好性、高容错能力和应变能力等特点,是基于广域网的大型综合信息处理系统。受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技术部和信息系统总承包商共同委托,北京联合大学由副校长高林教授牵头组成了21届大运会信息系统技术总体组,作为信息系统运行的指挥部门,负责大运会信息系统开发、工程文档规范制定、工程进度计划等技术的组织和实施,编写了“信息系统信息编码”,制定“工程文档规范”。在信息系统设计实施、联试联调和正式运转等阶段,高效地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及时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保障了整个信息系统的平稳运行。

在整个大运会期间,北京联合大学总体组全体成员工作认真负责,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不提条件、不计报酬,经过不懈的努力,有效地保障了大运会信息系统安全、平稳、正常的运转,为本届大运会信息系统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一支有战斗力的优秀技术队伍,被评为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优秀集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