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纽约华盛顿宾州西部等地 发生系列飞机撞楼坠毁事件

2001-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薛福康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1日电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大楼和华盛顿地区国防部五角大楼发生系列飞机撞楼事件,美国国务院、国会附近发生爆炸事件,一架民航客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坠毁。此事立刻震惊世界,国际社会反应强烈。

美东部时间11日上午8点50分,两架被劫持的飞机相隔18分钟先后撞击纽约世贸中心大楼,使两座大楼起火爆炸坍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据悉,世贸中心大楼可容纳5万名工作人员,事发时正值早上上班的繁忙时间。纽约市长朱里亚尼说死亡人数可能是巨大的。美国总统布什闻讯后立即发布简短讲话,指出此为恐怖主义分子袭击,并指示联邦调查局等有关部门不遗余力进行调查,迅速查明真相。

正在外地访问的布什在简短讲话后立即赶回华盛顿进行处理。

经有关方面查证,撞击纽约世贸中心的两架民用客机一架为波音757,是从华盛顿飞往洛杉矶的,机上有58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另一架为波音767,是从波士顿飞往洛杉矶的,机上有81名乘客,11名机组人员。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刚过,世贸中心两栋大楼的上半部相继发生坍塌,目前已完全倒塌。这两栋世贸大楼是七十年代初相继建成的,当时耗资约四亿美元。

上午9时半左右,在继两架飞机11日晨撞击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之后,美国华盛顿的国防部大楼附近又发生了飞机撞击国防部事件。这架飞机撞击到了五角大楼后,随即发生大火。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撞击造成大楼的一翼坍塌,目前美国军队已经部署在大楼内外。

在纽约世贸中心大楼被飞机撞击爆炸之后,美国总统府白宫附近发生大火,美国国务院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而国会附近也发生了爆炸。

不久,一架大型民航客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坠毁。此时共有4架飞机在美国境内爆炸坠毁。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经下令关闭全国机场,禁止任何飞机起飞。正在飞往华盛顿的飞机都转道飞往加拿大的机场降落。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关闭全国机场。目前美国白宫、国务院、司法部、财政部、国防部等联邦政府部门和国会已经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迅速撤离工作岗位。

为防止恐怖主义分子袭击,美国所有的股票市场也已关闭。美国三分之一的股票交易是在纽约股票交易所进行的,所以美国各金融交易所停业将对美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午后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戴尔空军基地就飞机撞楼事件第二次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政府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他还宣布,美国军队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政府已经采取安全措施以保证正常行使职能。他还宣布将击落一切来路不明的飞机。

美国现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已关闭,其他重要大楼都已经实施紧急疏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