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地区宽带用户5年后将增5倍

2001-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象兵 我有话说

美国Ga r tn e r Da taq u e s t近日一项调查结果预计:“亚太地区宽带上网用户数,将在去年底基础上剧增520%,2005年将增至3700多万,而DSL将以超过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凌驾其他宽带接入方式、成为亚太地区宽带接入主流。到2005年,除日本以外亚太地区的宽带服务用户将达到3780万人”。

2000年底,该地区的宽带服务用户(不含日本)仅为610万人,预计到2001年底加入宽带服务的用户将增加近1倍,达到1140万人。宽带接入服务市场将随着加入用户数的增加而同步增长,2005年市场规模将从2000年底的7.32亿美元扩大到58亿美元。尽管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接入服务将占销售额的大半部分,但从长远来看,利用宽带的语音服务等新型服务必将得到显著的增长。

在宽带上网接入方式上,虽然Cab le M od em在美国宽带市场占有率仍领先DSL,但Da taq u e s t指出,面向家庭的宽带服务的主流将是使用现有电话线路的DSL,DSL将主导亚太地区宽带接入市场,打算引进DSL的企业也有增加的趋势。预计至2005年时,亚太地区DSL用户将达2430万,其占有率约占亚太地区宽带市场的60%。

虽然亚太地区宽带接入市场蓬勃发展之势不可挡,但Dataquest也强调指出,相关电信和服务运营商仍须找到足以增加除接入费用外的其他增值型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