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入世将为中国企业发展带来巨大商机

专家认为
2001-09-12 来源:光明日报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吴敬琏、邱晓华等一批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近日在此间举行的“加入WTO我国企业发展新机遇研讨会”上指出,我国即将加入WTO,入世将加速我国经济的发展,促进改革与市场经济的充分发育,同时,入世也将为我国企业发展带来巨大商机,企业要抓住机遇,积极增强国际规则意识,利用国际规则加速发展。

吴敬琏指出,入世带来的机遇在于正确认识加入WTO面临的挑战,并努力变挑战为机遇。入世意味着我们承诺了要按国际通行规则行事,企业就要尽早熟悉、适应这个规则。邱晓华说,入世就是国际化,就是从单一经济体发展到世界经济体的过程,它将对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重要影响,它不亚于一场革命。企业要增强国际市场意识,从资源配置的国际化和市场的国际化两个方面认真思考企业的发展问题,极早拿出相应对策。外经贸部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薛荣久教授指出,入世将意味着企业“跑‘部’前进”的时代就要结束了,将来主要靠企业对市场、对法律法规的熟悉与运用能力,靠自身的硬功夫求发展。

研讨会由《中国产经新闻》主办,国务院体改办副主任潘岳主持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