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湖未爆发大面积蓝藻

国家环保总局公布监测结果
2001-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林 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今天发布了近期太湖水质监测结果。监测到的数据表明:太湖近期并未爆发大面积蓝藻,某网站发布消息说“太湖蓝藻爆发自8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蓝藻侵害”是严重失实的。

据介绍,太湖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网共有100多个监测点,其中几个重点断面是自动监测点。从今年的蓝藻发生以来的监测数据分析,无论是平均值,还是某监测点位的最高值,或是持续时间,都没有达到1990年和1998年的严重程度。目前太湖局部水域确实出现蓝藻,主要分布在马山岛以西水域,藻类密度为5000-8000万个/升,受风力和湖流的作用,少数岸边和岛洼里约有几平方公里积聚了油漆状藻类。但目前出现的蓝藻远没有达到称为“爆发”的程度,对水域周围的生产、生活也没有造成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