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地区海事机构首脑论坛第五次会议召开

2001-09-12 来源:光明日报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亚太地区海事机构首脑论坛第五次会议于今天在京召开,来自亚太地区1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事机构首脑、官员及国际航标协会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为加强亚太地区海上安全监督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和协调,增进相互间的信任和理解,促进亚太地区海上船舶航行安全和环境保护,1996年由澳大利亚海事局发起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此后分别在日本、加拿大、新加坡举行了该论坛。今年在中国举行的第五次论坛上,与会代表就船位报告系统、全球海上遇险系统新技术、联合油污应急演习、船舶交通服务系统、自动识别系统、船员质量标准控制、高速船安全等专题进行了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