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维也纳国家广播 交响乐团9月访华

2001-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李子 我有话说

在米奇尔·斯特恩的率领下,维也纳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将于金秋9月28日首次访华,在北京音乐厅演出莫扎特《D大调第三十五交响曲》、勃拉姆斯《海顿主题变奏曲》、贝多芬《第七交响曲》。此次演出由吴氏策划——北京锦绣公达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

维也纳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成立于1969年(原名为奥地利ORF交响乐团),它是一个对古典和现代音乐皆有着深刻理解和造诣的乐团。从海顿到莫扎特,从贝多芬到舒伯特,从施特劳斯到斯特拉文斯基,音乐家们皆能驾驭自如。一些现代作曲家的作品也曾由维也纳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展现给听众。乐团还是演奏歌剧、轻歌剧和电影音乐的行家里手。此次率团访华的指挥家米奇尔·斯特恩为著名小提琴家伊萨克·斯特恩之长子。他毕业于费城的柯蒂斯音乐学院,并于1981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历史学学士学位。米奇尔·斯特恩从事音乐事业至今,已与世界许多国家的交响乐团进行过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