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文在线

2001-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明星联袂重排《霓虹灯下的哨兵》

由倪萍、达式常、陈述、祝希娟、向梅、严顺开、魏宗万、吕凉、何伟、尚长荣、茅善玉、黄豆豆等南北明星首次联袂并邀请上海南京路上好八连部分官兵加盟演出的大型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受北京世纪弘扬文化艺术公司特别邀请,将于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为期三天的献礼演出。该剧当年由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话剧团创作首演。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推出鲁迅系列

为纪念文学巨匠鲁迅诞辰一百二十周年,从九月二十五日起,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将推出“鲁迅作品改编系列”电影展播。展映影片全部改编自鲁迅的同名小说,包括《伤逝》、《药》、《祥林嫂》、《阿Q正传》等。

青年作家卢晓圣作品引起关注

日前,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国大众文学学会和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的青年作家卢晓圣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卢晓圣六十年代出生于陕西富平县,对诗歌、散文、小说的创作都有尝试,与会的专家学者认为,卢晓圣是个有潜力的作家,他的诗歌富有激情和乡土气息,充满地方色彩。

孔太挑战声音极限

“孔太挑战声音极限基尼斯资格认证会”九月八日在北京举行。由专家组成的认证会测试组对孔太进行了发声音域和演唱音域的测试,结果证明:经以标准音高的钢琴进行发声测试,孔太低音在大字组E,高音在小字组a 3,共四个八度零四度;孔太演唱自己作词作曲的《龙魂》,音域也超过了四个八度,据介绍,一般人的音带发声音域在一至二个八度。

张爱平《边缘人语》出版

张爱平的散文随笔集《边缘人语》近日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张爱平原是光明日报记者,她曾负笈远航奔赴美国,又义无反顾翩然东归。现为自由撰稿人、文化经纪人。半文半商,亦文亦商,给她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去看世象,看社会。《边缘人语》收录了张爱平近年创作发表的五十一篇散文和随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