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每年因肝病死亡近五十万人

2001-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范又 通讯员 周辉)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官员近日宣布,9月16日将在全国各省省会、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同时举办防治乙型病毒性肝炎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树立预防乙肝观念,推广接种乙肝疫苗”,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本病的认识,继续推进新生儿乙肝疫苗免疫接种。届时,各地著名肝病专家将赴现场参加肝炎防治咨询活动。我国是“乙肝大国”,全国有1.2亿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2000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每年因肝病死亡的人数近50万,每年肝病治疗费用达500—1000亿元人民币。接种乙肝疫苗对预防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十分有效。早在1992年,卫生部就开始把乙肝疫苗新生儿免疫纳入计划免疫管理,目前城乡均已开展乙肝疫苗新生儿免疫,城市地区新生儿免疫率已达85%以上,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新生儿免疫率达98%,免疫效果非常显著,9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已降至1%以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