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协和医院喜迎八十华诞

2001-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范又 通讯员 闫虹)新世纪第一个金秋季节,北京协和医院今天迎来80华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致信祝贺。

李瑞环在贺信中说,北京协和医院是一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综合医院,在中国现代医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80年来,协和医院弘扬“严谨、求精、勤奋、奉献”的精神,医治了无数患者,取得了许多重大科研成果,培养了大批优秀医学专家和学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李岚清在信中赞扬协和医院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协和医院全体职工在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我国的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协和医院始建于1921年,先后培养出张孝骞、林巧稚等一大批杰出医学人才。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协和医院为追赶世界医学科技前沿,缩短我国与发达国家医疗卫生水平的差距,作出了巨大贡献。80年来,协和医院发挥多科协作的综合优势,攻克了无数疑难杂症,取得了众多重大科研成果,奠定了其在中国现代医学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地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也为协和医院发来贺信。何鲁丽、任建新、万国权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今天举行的庆祝大会。应邀出席庆祝大会的还有世界著名物理学家丁肇中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李国璋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著名医学院校的近800名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