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2∶0击败乌兹别克

2001-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9月15日电(记者 王东)中国足球队今晚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以两记漂亮的定位球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

中国队今天排出了与阿联酋队对垒时完全相同的阵容,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无论是进攻的次数、防守的质量都优于客队,但由于乌兹别克队对中国队的攻略早有准备,使得中国队的进攻频频落入乌队的陷阱,多次有威胁的攻势均未能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并未对场上阵容进行调整,但队员们显得更有耐心,在攻防战略上更讲究层次,锋线进攻受阻,立即再由前卫线组织起二次进攻。乌队在中国队这种压迫式打法面前破绽百出。中国队终于在第62分钟由李伟峰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打破僵局。

失球后的乌队场上组织更是杂乱无序,67分钟时,他们的主力后卫谢尔盖被罚下,中国队趁势掀起猛攻,并在73分钟获得一次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由范志毅再下一城。

2∶0的比分使得中国队在本次十强赛B组的比赛中四场比赛已积十分,高居该组首位,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