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学术年会成为高层次科普盛会

2001-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9月15日电(记者 金振蓉 曾毅)正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科协第三次学术年会,直接参与人数达4000多人,自13日开幕以来,几十个专题的学术交流活动正在10个分会场展开,参加交流活动的既有两院院士,科技工作者,也有政府官员、普通市民,有鬓发斑白的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青少年,学术年会已经成为我国每年一次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科普盛会。

几天来,在各个分会场,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得热烈而有序,内容既有不同学术观点的争鸣,也有群众就关心的科技问题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更有不同学科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切磋。在会场外,记者在与市民的交谈中,他们普遍对学术年会非常关心,对诸如克隆技术、纳米技术这样的科学问题表示很感兴趣,市民将中国科协学术年会的召开引以为长春今年的盛事之一。

据了解,中国科协学术年会是从1999年开始举办的,每年一次的学术年会,成为各地开展群众性科普教育活动的好形式,各地政府高度重视,形成了各大城市竞争举办权的好势头,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第二届学术年会在西安举行,今年的举办城市长春市是从众多的申办者中通过竞争而获得举办权的,吉林省委、省政府和长春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利用各种手段在群众中扩大影响。他们表示,举办这样的大型科普活动,有利于提高全省人民的科学素养,有利于科学思想的传播,他们认为,学术年会制度将具有极强的生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