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写作》杂志迎来创刊20周年

2001-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 邱飞廉)“《写作》杂志,有了20年的历史,我看它生,关怀它的成长。……由于编辑部同志们的艰苦努力,得到了很好的声誉,在刊物如林中,挺立在广大的读者中,发生了不小的影响。”最近,由武汉大学编辑出版的《写作》杂志迎来了20华诞,已96岁高龄的著名诗人臧克家表达了他的诚挚祝贺。

《写作》杂志创刊于1981年7月,起初由著名作家吴伯箫担任主编,1982年8月吴老辞世后由著名诗人臧克家担任主编至今。迄今,《写作》杂志已出版发行222期,刊发了约9000篇文章、近1700万字。

《写作》杂志以面向社会、面向实际、普及写作知识、提高全民族的写作水平和文化素养、为“四化”建设为宗旨,团结了一大批国内著名的诗人、作家、理论家和学者,如艾青、贺敬之、何其芳、冰心、周扬、叶圣陶、汪曾祺、王蒙、徐迟等,他们写的一些很有影响的文章首先就是在《写作》上刊发的,有的还为《写作》杂志举办了专题讲座,写出系列文章进行连载,如周克芹的关于小说创作,秦牧、郭风的关于散文创作,马识途的关于杂文创作等。同时,《写作》杂志作为中国写作学会会刊凝聚着以全国高校的写作课教师为主体的基本会员,也使这些人成为《写作》的创作骨干。

20年来,《写作》杂志以它的高格调、高品位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喜爱,在社会各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据《写作》负责人介绍,为了适应市场发展和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写作》明年将推出中学版,届时将以全新的面貌与读者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