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旅游局部署“十一”黄金周工作

安全第一 秩序第二 效益第三
2001-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王小润)今年的国庆节又恰逢中秋佳节,为此,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切实做好旅游安全、市场秩序等各项工作,保证全国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顺心如意的假日。通知要求,各地要提前做好迎战黄金周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抓好组织接待、协调指挥和服务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秩序第二,效益第三”的指导思想,在汽车、游船轮渡、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和攀岩、蹦极等带有危险性、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项目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批评、处理,并在当地媒体上公开通报。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要进一步完善旅游救援工作体系,进一步做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工作,健全和完善假日旅游值班制度,保证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正常高效运转,及时协调解决和处理各种急难问题和突发事件。“十一”黄金周期间,各级假日办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全国假日办热线电话是(010)6512284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