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周将在柏林举行

2001-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9月15日电(记者 吴云、柴野)由柏林市政府组织,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的第三届亚太周,将按原计划于9月17日至30日在柏林举行,这是日前在柏林市政厅,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受美国遭袭事件的影响,柏林近日的文化活动大都被取消,而代之以大型悼念活动。但德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此次的亚太周中国节活动,日程没有任何变化,而且德方希望这一活动取得成功。

赵启正介绍说,这次“中国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文化节”期间,中德两国的经济界人士还将在这里举办多个论坛和研讨会,以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促进相互了解,寻求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机会。他同时强调,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经济合作伙伴,两国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这次“中国文化节”活动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各领域的联系,文化交流也是加深彼此间相互了解的最好途径。

据悉,此次中国将派出500余名文化界人士组成庞大代表团参加“中国文化节”活动。他们将通过昆曲、京剧、音乐、舞蹈、时装表演、武术、杂技、皮影剧,以及各类展览、焰火表演和社火游行等形式,尽可能全面地展示中华民族的多种艺术和中国人民的现代文化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