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TO中国工作组非正式会议 就中国入世法律文件达成一致

2001-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9月15日电(记者 李肇东)在14日晚7时召开的WTO中国工作组第18次非正式会议上,各国贸易代表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法律文件展开讨论,经过充分协商,会议于15日凌晨1时终于达成一致,从而结束了世贸组织中国工作组长达14年半的多边谈判,中国入世大局已定。

会后,世贸组织总干事穆尔发表了一份“我们为中国入世取得突破喝彩”的声明,他说:“我期待着在9月17日中国工作组正式会议上,能够向各国部长们推荐中国入世文件,为11月在多哈举行的会议上批准中国入世创造条件。”

据世贸组织新闻官凯斯·罗克威尔介绍,刚刚结束的中国工作组第18次非正式会议,就中国入世议定书及附件,以及中国工作组报告书等文件达成一致意见。这些文件将于9月17日下午3时提交中国工作组正式会议通过,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入世谈判将于17日晚全部结束。然后,在今年11月多哈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上表决通过中国入世问题。

预计,中国台北的入世谈判,将于9月18日下午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